海口市律师行业党委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华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激发全体党员律师爱国爱党热情,增强党性修养,促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开展,海口市律师行业党委于7月9日到海口市仁台村革命纪念馆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着装整齐、高举右拳在海口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张晓辉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回溯精神根脉,感受涌动初心,强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使命和荣耀。

党员律师通过参观纪念馆、观看记录片、阅读文献资料等深入了解仁台村在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四个时期中设立革命根据地伟大历史背景、丰富内涵和时代精神。此次“沉浸式”学习,不仅重温了历史,更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

随后,海口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睿围绕以《赓续红色血脉践行为民心》为题,为全体党员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对党员们提高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作用。

最后,以党史有奖竞答活动拉开党员律师学习党史的序幕,内容涵盖了党史、民法典、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等,知识竞答活动设置了答题抽奖环节,回答正确即可抽奖获取纪念品,以此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寓学于乐,既普及了党史知识又能调动广大党员律师参与积极性。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永葆与党同心同向的政治本色,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模范实践者、积极传播者,始终保持律师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