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师协会秘书处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八次党代会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6月28日下午,省律师协会秘书处党支部开展了以“庆祝党建101周年 喜迎党的二十大 ”为主题的“七一”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到中共琼崖一大旧址参观学习琼崖革命史、感悟先烈革命情怀。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省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省律师协会秘书长吴少平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位于海口市龙华区解放西路竹林里131号。1926年6月,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琼崖地方委员会,揭开了琼崖人民革命斗争崭新的一页。

活动中,党支部书记孟凡华同志首先带领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一同认真参观了旧址中的每一间会议室、党史展览室、革命先烈纪念室并观看了《星火燎原耀琼崖》纪录片,听取了讲解员对馆藏史料文字、画幅、战斗武器等承载有琼崖老一辈革命先烈革命精神和革命情怀的历史文物的详细介绍真实感悟了老一辈革命家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崇高信念和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最后,全体同志共同在“永远跟党走”展板前合影留念。

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琼崖党史学习教育和党性洗礼,思想灵魂受到了深深触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学传统、学先进、学作风中担使命、见行动努力为海南律师事业增光添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