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律师协会赴白沙对海南律师希望小学开展关爱及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活动

2022513日上午海南省律师协会赴白沙黎族自治县海南律师希望小学开展关爱及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活动。

 

    省律协会长张晓辉、省律协副会长兼社会公益与宣传委员会主任吴军、省律协社会公益与宣传委员会副主任郑芳玉、白沙县教育局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周圣杰、白沙县司法局副局长王冬媚、海南律师希望小学校长高桂德、海南椰城律所、天津澍泽(海口)律所、北京浩天(海口)律所、北京汉坤(海口)律所等4家律所代表人员一同参加此次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人员有60余人。

海南律师希望小学高桂德校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及现状。海南律师希望小学原名庆公学校1947建校。19977月,由海南省司法厅发动全体执业律师捐资建设教学场所及设备,将学校更名为海南律师希望小学,目前学校共有37名学生。活动中,身着少数民族服装的学生代表为参加活动的叔叔阿姨们佩戴了红领巾。紧接着,梁珠琳律师为少数民族学生们带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一课。

张晓辉会长现场表达了协会对祖国花朵的期望并明确了下一步的对口支援安排,张会长并代表律协向学校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教学用品、儿童读物以及一批体育用品吴军副会长4家捐赠律所代表也为孩子们送上了学习文具和祝愿问候。

张晓辉会长进行捐赠仪式

4家捐赠律所代表进行捐赠仪式

近年来,海南省律师协会热心援助少数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将海南律师希望小学作为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的示范平台,坚持每组织律师开展慰问关爱活动,给少数民族地区孩子们送去必要的学习文具和体育用品,让他们感受到欢乐和希望。202112月,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将海南省律师协会命名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以表彰海南省律师协会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