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国际经济法方向)课程班招生简章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研究生

(国际经济法方向)课程班招生简章

 

根据教育部对高校研究生课程班的政策要求,现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在海南政法职业学院主办的研究生课程班招生简章如下:

一、报名和学制

规定时间内向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提交报名申请;符合报名条件的,纳培训费;报名时间4月26日至5月16日,可以适当延长。报名地点在海南政法职业学院,联系人:郑红瑾,电话号码:18976660918。上课学制为两年(四个学期,寒暑假停课),开学时间在今年上半年,具体时间待定。

二、教学方式

每月周六、日全天上课,面授与网络直播(疫情状况决定),面授在海南政法职业学院进行,教师在海南上课吃、住、行费用由于海南政法学院承担。

三、学习成绩

平时成绩占20%(考勤)、期末考试成绩占80%(核心课程:英语、民法、刑法、法理、宪法、中国法制史,学习成绩须达到70分以上,所有课程详见“课程设置”)。

四、考试

每学期末集中考试,在海南进行。

五、补考

学员因其特殊原因无法参加期末考试,将在结业之前另行安排。

六、考勤

如无特殊情况,需按时上课学习,任课教师或班主任将记录学员上课情况。

七、相关费用

培训费为4万元。开学一个月内,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可全额退其学费,超过规定时间将不予受理。

八、结业与学位硕士申请流程

(一)学员按课程班的培养计划完成全部课程并考核合格者,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颁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职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

(二)具体申请流程:

1.具有本科学士学位和本科毕业证书;

2.通过本校组织学习的全部课程班课程(课程班成绩自结业之日起三年内有效,即在三年内均可报名参加全国统一考试,通过考试后可以申请学位);

3.每年12月,凡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的学员,需登录“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录入本人的相关信息,如不录入将不能参加全国统一考试。

4.学员通过国务院学位办规定的有关在职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英语(每年一次)、法学综合统一考试(每年3月统一考试资格审查时取得学士学位满三年者方可报名参加统一考试)

5.考试通过者,需公开发表一篇与所学专业相关的文章(有国家正式发行刊号的报刊杂志,3000字),并在规定时间内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位办提出学位申请,申请通过者可撰写学位论文;

6.论文相似性检测和盲审:已撰写完成的学位论文,需要提交学校研究生院进行相似性检测,相似性检测不超过20%为合格。通过相似性检测的论文,由学校研究生院按教育部规定送校外专家进行盲审,盲审合格方可以参加答辩;

7.论文答辩:论文答辩委员会由不少于5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组成,论文答辩决议采取不记名投票方式,经全体成员三分之二以上同意,方为通过。答辩安排在海南政法职业学院进行,通过答辩后即可取得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硕士学位。

8.申请硕士学位费用:6000元。

9.另外每个学生另外交人民币4000元管理费,作为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承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师到海南上课吃、住、行等的费用。

九、课程设置

 

研究生课程班课程设置表

课程

课时

学分

1.英语

8

4

2.民法学

6

3

3.法理学

6

3

4.刑法学

6

3

5.宪法学

6

3

6.中国法制史

6

3

7.国际公法

4

2

8.WTO法精要

4

2

9.国际税法

4

2

10.比较商事组织法

4

2

11.国际投资法

4

2

12.国际贸易法

4

2

13.国际商事仲裁

4

2

14.国际金融法

4

2

15.海商法

4

2

16.比较合同法

4

2

17.国际私法

4

2

18.全球主要自由贸易港法律比较研究

4

2

 

注:

1.带* 号为国家统一考试课(英语、综合)

2.每门课每次上3小时.

3.总课时82次

4.总学分43分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

2022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