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律师联盟康煜秘书长莅临海南省律师协会指导工作


2022423日,作为重要嘉宾应邀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之后,“一带一路”律师联盟秘书长康煜莅临海南省律师协会指导工作、交流座谈。省司法厅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文彬、省律协会长张晓辉、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省律协秘书长吴少平、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局局长王宝青参加座谈会。陈文彬副厅长主持座谈会并对康煜秘书长莅临表示热烈欢迎。

康煜秘书长首先介绍了“一带一路”律师联盟近期实体化运作情况及对联盟海口中心的运作规划。康煜秘书长表示,海南在“一带一路”国家建设,特别是在自贸港建设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一带一路”律师联盟海口中心去年12月份设立是联盟的又一重大举措,是“一带一路”律师联盟设立的第四家代表机构,标志着海南涉外法律服务业发展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希望海口中心在省政府、省司法厅大力支持和省律协全力协助下积极履职尽责,多措并举,务实推进中心实体化运作,充分发挥联盟代表机构的应有作用,为加强涉外法律服务,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和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上,康煜秘书长还详细介绍了亲临本次博鳌亚洲论坛会议情况,以及参会的体会和下一步加强“一带一路”律师联盟与博鳌亚洲论坛战略合作的设想,希望海口中心能充分利用海南自贸港政策和区位优势,博鳌亚洲论坛位于海南的特殊优势,积极开展国际法律交流与合作;开展法律研究,为“一带一路”建设相关部门提供法律咨询及建议;优化海南涉外律师培养模式,提升海南律师的国际竞争力,将海南法律服务发展与自贸港建设紧密结合,整合涉外法律服务资源,打造海南国际化法律服务髙地。

陈文彬副厅长表示,要加快推动“一带一路”律师联盟海口中心实体化运作进程,按要求将相关工作落实落地,立足服务“一带一路”及自由贸易港建设,搭建“一带一路”有关国家和地区律师及律师组织的合作交流平台,为“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经济交往活动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