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律师联盟海口中心揭牌成立

    12月21日,由“一带一路”律师联盟主办、省律师协会承办的“一带一路”律师联盟海口中心成立仪式在海口市隆重举行。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通过视频致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闫希军、“一带一路”律师联盟秘书长康煜、省司法厅厅长苗延红、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运发等领导共同为“一带一路”律师联盟海口中心揭牌。

 

 

    熊选国强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律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继续推动法治中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熊选国指出,“一带一路”律师联盟是中方发起成立,在华登记注册的国际性律师组织,其宗旨是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支持。联盟海口中心的设立,是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的重要举措和具体实践,对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推动海南自贸港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海南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一带一路”律师联盟要为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直、海口市相关单位,省律师协会,“一带一路”律师联盟西安、广州、成都中心及律师代表80余人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