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宇所开展“12.4宪法日”法治宣传讲座

宪法进企业|昌宇所关亚丽律师受邀为海南联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开展“12.4宪法日”法治宣传讲座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宪法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律保证。法治建设是企业做大做强的基础,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保障。

2021年12月2昌宇所关亚丽律师根据定安县司法局的工作部署受邀为海南联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开展“12.4宪法日”法治宣传讲座,讲座围绕宪法概论、国家宪法日、构建中国特色自贸港法治体系、劳动者的权利和义务四方面内容进行宣讲

 

通过本次宣讲强化了企业对宪法精神的理解,也使企业员工更加深刻地学习和了解宪法内容,领会到国家设立宪法日和开展“宪法宣传”活动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宪法观念,弘扬宪法精神,恪守宪法原则,更好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昌宇所 何艳)

 


 

标题:宪法进军营|昌宇所关亚丽律师赴武警部队定安中队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法治讲座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在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处于核心的地位。一切法律都是依据宪法制定的,宪法是法律的母法。一切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都不得同宪法相抵触。维护法制的权威,首先是维护宪法的权威。宪法日的确定更是党和国家对依法治国的坚强决心。

2021年12月2昌宇所关亚丽律师赴武警部队定安中队、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法治讲座,讲座围绕宪法概论、国家宪法日、构建中国特色自贸港法治体系、军人的职责使命和权益保障四方面内容进行宣讲,结合案例向军人宣讲宪法规定的军人的职责、地位、权益及特殊保障等内容。通过宣讲大家对宪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认识到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弘扬宪法精神,可以充分发挥法治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昌宇所 何艳

 


 

 

宪法进社区|昌宇所朱艳春律师应定安县司法局工作部署开展《宪法》专题讲座

 

为了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推进法治海南建设,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司法厅海南省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号召各单位、市县等开展《宪法》专题法治讲座。

2021年12月7下午昌宇所朱艳春律师根据定安县司法局的统一部署,到定安县定城镇莫村社区开展《宪法》专题法治讲座,社区干部群众参加了此次讲座。

朱艳春律师主要讲述了如下内容:(一)习近平法治思想;(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四)宪法与推动海南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风险防控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在座的全体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宪法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宪法的学习,树立宪法意识,坚持用宪法思维指导和推动工作,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撰稿人:昌宇所李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