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律师协会成功举办老律师“永不褪色的法治信仰”联谊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搭建我省老律师沟通交流平台,丰富老律师的业余生活,感受海南改革开放、乡村振兴取得成果,增强老律师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以及老律师爱党爱国情怀,切实体现老律师对协会“家”的温暖。9月24-26日,海南省律师协会举办老律师“永不褪色的法治信仰”联谊活动,共计47名资深律师参加。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参观游览党建示范基地海口石山镇施茶村、临高角红色革命基地—海南解放公园、海花岛以及开展“永不褪色的法治信仰”专项座谈会。

(参观游览海口石山镇施茶村)

 

活动第一站,来到海口秀英区石山镇施茶村参观,了解“后小康时代”乡村振兴样板村。2018年4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施茶村考察并嘱托——“乡村振兴要靠产业,产业发展要有特色,要走出一条人无我有、科学发展、符合自身实际的道路。”近年来,石山镇施茶村在自由贸易港背景下,抓住机遇带领村民发家致富,不但努力发展经济,还致力于精神文明建设,创建生态文明村,打造新时代新农村。

(参观游览海花岛)

活动第二站在儋州海花岛进行,主要包括夜游海花岛夜景、观看梦幻海花表演以及游览海花岛全景。下午,在海花岛开展“永不褪色的法治信仰”专项座谈会。

会上,张晓辉会长对老律师们积极参与活动表示感谢,并对行业发展情况进行简要介绍,总结了近几年来我省律师行业队伍建设、考核管理、实习培训、维权惩戒、制度建立以及律师权益保障、协会产权、行业税收等情况。张晓辉会长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带领海南省律师协会继续为行业发展做更大的努力。

省律师协会名誉会长王晶表示,老律师是自贸港建设发展的老一辈精英骨干,他们对海南的建设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对他们的努力表示肯定。王晶会长表示,对老律师应该给予更多的关怀和照顾,创造老律师交流平台,维护老律师权益,保障老律师发展。

老律师代表、法立信律师事务所党总支书记张发表示,应积极发挥海南特别立法权的优势,结合海南现阶段发展情况,大力发挥老律师在法治领域的重要作用,努力为海南自贸港添砖加瓦。

吴少平秘书长表示,协会秘书处全体人员将继续真诚地为老律师做好服务工作,并感谢老律师们对海南省律师协会工作的理解和大力支持。

(会上,老律师们相互介绍、互动交流)

(参观游览角临高角红色革命基地)

活动最后一站,来到临高角红色革命基地—海南解放公园参观。临高角红色革命基地作为解放军渡海登陆战主要登陆点,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重大的革命历史纪念意义,

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这里,大家参观革命文物,了解解放海南岛革命史,寻找红色记忆,追寻革命先烈足迹,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本次活动组织缜密,行程安排紧凑有序,是海南省律师协会首次组织全省老律师外出的联谊活动,老律师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丰富充实,既增进老律师相互间的交流,又能感受海南改革开放,建设自由贸易港的成果和成就,增加对党、对祖国的热爱,非常有意义,给老律师们留下许多珍贵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