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援藏律师服务团”启动仪式在拉萨举行我省聂宇律师赴西藏参与援藏法律服务工作



2021年度“援藏律师服务团”启动仪式在拉萨举行

我省聂宇律师赴西藏参与援藏法律服务工作



7月29日,司法部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举行2021年度“援藏律师服务团”启动仪式。司法部律师工作局、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有关负责同志,2021年援藏律师,22个省(区市)律师工作处或律师协会负责同志,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及7地(市)司法处(局)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援藏律师服务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解决有些地方没有律师问题重要指示精神,从全国选派志愿律师支援西藏无律师县的公益法律服务活动。本次司法部共选派70名律师赴西藏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海南佐宸律师事务所聂宇律师作为2021年度“援藏律师服务团”的援藏律师之一,是我省唯一一名律师志愿者。作为90后青年律师,他恪守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拥有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专业的服务水平,未来一年里,他将积极投身参与山南市桑日县的法律服务工作。


7月30日,山南市司法局将聂宇律师接回服务地山南市桑日县。在与司法局同志短暂会面后即开始与前任援藏律师的交接工作,正式进入工作岗位。在短短几日里,聂宇律师便陆续收到桑日县案件援助通知。工作中,聂宇律师克服少数民族地区语言障碍,积极解决和协调纠纷,为当地老百姓提供代书起草起诉状等法律服务。桑日县司法机关为援藏律师举办辞旧迎新晚宴,在载歌载舞的欢乐氛围中,聂宇律师感受到了服务地各级领导干部对援藏律师工作的支持。

据介绍,“援藏律师服务团”活动自开展以来,为解决西藏各族群众在公共法律服务方面“急难愁盼”问题作出了积极贡献,是服务全面依法治藏、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的基础工作,是司法部和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以实际行动落实“全国支援西藏”政策的重要举措,已成为司法行政系统践行“司法为民、司法惠民”理念的“民生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