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师行业党委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律师行业党委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我省律师行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我省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党员了解海南党史、地方志以及海南的发展变化,增强爱国爱党情怀。根据省律师行业党委《海南省律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6月29日下午,省律师行业党到省史志馆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师协会会长张晓辉参加活动,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省司法厅律师行业党建处处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吴少平以及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吴军参加活动。

在展馆内,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南溟奇甸”“红旗不倒”“扬帆奋进”三个展厅。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鲜活的历史图片、一个个鲜活的历史场景和真实的故事,让全体党员重温了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光辉斗争历史,回顾了海南岛解放的艰辛历程和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沧桑巨变,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大好发展局面,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执业观,积极发挥律师职能作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律师的智慧和力量。

在《红旗不倒》展厅,张晓辉带领全体党员面向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党员声音铿锵、神情庄重地许下对党和人民的承诺,昭示了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

活动中,省律师行业党委要求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要用好我省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在“七一”先后普遍开展一次体验式红色之旅主题党日活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努力打造政治品格过硬,业务素质过硬的律师队伍,以更高的热情、更大的干劲、更强的担当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省律师行业党委直属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以及省律师协会秘书处党支部全体党员50余人参加活动。



(文图\孟凡华 杨婉筠 王禄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