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省律师行业党委到白沙看望山区少数民族学生

为民办实事”省律师行业党委到白沙看望山区少数民族学生


省律师行业党委为开展好“为民办实事”活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组织人员到白沙黎族自治县海南律师希望小学开展节前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问候。省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省律师协会秘书长吴少平,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吴军,白沙县司法局局长王冬媚以及省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海南大兴天泰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以及海南博才律师事务所相关人员一行14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身着少数民族服装的学生代表为参加活动的叔叔阿姨们佩戴了红领巾,一、二年级学生分别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叔叔阿姨们集体诵读红色经典诗歌《党在我心中》和《党是天空》。最后,57名在校学生一同合唱了《童心向党》,表达了少数民族学生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随后,吴少平专职副书记代表省律师协会向学校捐赠了价值一万余元的教学用品、儿童读物以及一批体育用品。海南大兴天泰律师事务所李清理律师代表律所为孩子们送上了学习文具,参加活动的叔叔阿姨一同为孩子们发了节日慰问品和一些零食。吴军副会长送上了节日问候,并祝愿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教师们工作愉快。

省律师行业党委、省律师协会一直关心、支持农村教育,尤其是关爱山区少数民族儿童,每年“六一”前夕,都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助学活动。今年结合“为民办实事”活动,已经开展了多场送法进校园活动,并到福利院、省妇女儿童中心看望了孤儿和患病儿童。

据悉,海南律师希望小学原名为庆公学校,建校于1947年,校址位于阜龙乡新开村,1951年迁址于革命老区天堂村委会,更名为天堂小学。1997年7月,为发展革命老区的教育事业,由海南司法厅发动全体执业律师捐资建设教学场所及设备,将校名更为海南律师希望小学,学校现有2个小学教学班,1个幼儿教学班,共57名学生,其中少数民族学生51名。近年来,海南省律师协会热心援助少数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将海南律师希望小学作为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平台,坚持每年六一儿童节组织律师开展帮扶慰问活动,给少数民族地区孩子们送去必要的学习文具和体育用品,让他们感受到欢乐和希望。2020年9月,海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和省民宗委将海南省律师协会命名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以表彰省律师协会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