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和律师机构举办“百名书记上井岗”活动 ——北京瀛和(三亚)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参加

【瀛和律师机构举办“百名书记上井岗”活动】

——北京瀛和(三亚)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参加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中国,正道沧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不可阻挡地开启了复兴图强的历史进程,中华民族以前所未有的雄姿屹立于世界东方。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4月16日,北京瀛和(三亚)律师事务所支部书记王艳玲,律师代表张华、杨瑞清、赵玉琼及瀛和全国成员律所近200名党员及律师代表参加了瀛和律师机构组织的为期四天的“百名书记上井冈”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

“百名书记上井冈”启动仪式与破产法律与实务论坛

4月16日午,参加活动的嘉宾及党员律师齐聚英雄之城——南昌追往昔,迎未来,怀着无比崇敬与景仰之情,活动团队共同参观了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并举行了本次主题活动的启动仪式。本次活动以学党史为契机,旨在传承井冈山精神,构筑红色精神家园,从不同维度丰富瀛和律师机构“红色党建、数字党建、公益党建”内涵,不断深化合落实“党建引领全面发展”的律所发展知道思想。


当日,由瀛和全国破产与清算专业委员会,江西省企业破产管理人协会主办,江西瀛洪仁律所承办的“破产法律与实务论坛”在瀛洪仁律所成功召开,多位专家学者围绕破产法律与实务展开了深度分享,内容丰富,观点严谨。

《民主与法制》杂志总编辑刘桂明围绕“学红事、办‘破’事”发表致辞。他表示,“江西是文化红都,也是中国革命历史的摇篮,站在这片土地上,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此行来江西,我们要做好两件事——学好红事、办好‘破’事。作为新时代的法律人,律师团体要积极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做到以党建凝心聚力、赋能定向。




同时,回顾中国律师的发展历程,40余年沧桑与跃变,律师在业务一线洞见了社会及行业的发展,破产业务是其中重要的一环。现代破产制度,尤其是破产重整领域,律师应给予高度关注。”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井冈山红色论坛

4月17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井冈山红色论坛在井冈山嘉华大酒店成功举办。《民主与法制》杂志总编辑刘桂明,江西省司法厅原副巡视员叶青,江西智桥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张小兵,瀛和律师机构创始合伙人、总部负责人、北京瀛和律师事务所党总支书记孙在辰等领导嘉宾及瀛和全国成员律所近200名党员律师出席了本次论坛。

《民主与法制》杂志总编辑刘桂明就“从长征会议看律师发展”主题发表演讲,为法律行业红色文化建设提出宝贵意见。“长征是宣言书,是宣传队,也是播种机。”刘桂明拆解了长征从牺牲到胜利的六个阶段,详细介绍了长征时期的领导人、参与长征的红军各部队、经过的地区、时间与路线以及长征中的关键战役等。“‘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毛泽东的这句诗词表达了他对中国革命道路的冷静思索,表明党和红军历经艰难曲折、跨过生死攸关的转折之后,由此踏上了新的征程。”刘桂明感慨道。


“法治信仰:从内心到信心”这一章节中,刘桂明分享了自己对“法治”的深刻思考,“法治之要求,是知行合一的尊崇、表里如一的尊重和始终如一的遵守。作为律师,我们从成长到成熟,要厘清目的与目标、把握创业与创新、抓住转折与转型、恒守定位与定心。”





当日论坛隆重发出了瀛和党建倡议书,为举办本次活动成立的临时党委及东北、华北、华东、华南等各临时党支部书记上台共同宣读了倡议书:要坚定信念,保持政治定力,始终不渝地坚持党建引领律所全面发展;要实事求是,敢于改革创新,争做瀛和党史学习教育和创新发展的先锋模范;要艰苦奋斗,牢记创业初心,争做政治合格、业务过硬、受社会尊敬的好律师;要依靠群众,凝聚磅礴力量,秉持开放、平等、协作、分享的互联网精神营造绿色生态。


会议最后,大家共同唱响《国际歌》——“满腔的热血已经沸腾,要为真理而斗争。”

祭奠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黄洋界与三湾改编纪念馆,追寻先辈脚步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及律师代表们感受着井冈山浓厚的红色氛围,向长眠于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的烈士们敬献花圈,并在此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烈士最真诚的敬意和缅怀,学习老一辈革命家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


随后,代表们前往黄洋界。黄洋界是红军设防的五大“哨口”之一,主峰海拔1343米。黄洋界之所以著名是因为黄洋界保卫战。我所党总支副书记李东祥在参观中感慨道:“黄洋界保卫战的胜利,离不开广大群众连夜赶制竹钉等器材阻碍敌军,离不开赤卫队的坚守,更离不开鞭炮齐鸣迷惑敌人的攻心战!这是群众的智慧,更是广大群众们保卫家园的决心!” 黄洋界旁的朱德挑粮小道,曲折蜿蜒,在丛林中穿过。当年为解决根据地的粮荒,无数的红军战士远赴100多里,挑粮上山,补充军备,支撑着井冈山的后勤运转。朱老总更是以身作则,不顾年高力亏,亲自下山挑粮,以上率下,留下了“朱德的扁担”的生动故事。




江西永新三湾村,也是本次参访活动中的一个重要地点。大家认真参观了三湾改编纪念馆、枫树坪旧址、工农革命军士兵委员会旧址、毛泽东旧居等地,仔细了解了三湾改编历史,静心聆听讲解员的解说。

三湾改编在我军历史上具有“立旗树魂”的作用。1927年,秋收起义部队受挫,毛泽东率部队到达江西省永新县三湾村,9月29日到10月3日期间,毛泽东领导了三湾改编,提出支部建在连上,从而建立了一支新型的人民军队。




在本次主题活动中,瀛和律师机构紧紧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契机,以“分所派员参加,瀛和全国协同做党建”这一模式,首创井冈山红色论坛。本次论坛是传承井冈山精神、构筑红色精神家园的重要抓手凝练了瀛和红色智慧,从不同维度丰富了瀛和“红色党建、数字党建、公益党建”内涵,不断深化和落实“党建引领全面发展”的律所发展指导思想为紧跟时代脉搏,提高党建水平,作出了生动实践。

在这块星星之火造就辽原大势的红色革命土地上,瀛和三亚律师代表们,追随革命先烈的脚步,参加了革命传统教育、唱红歌、瞻仰参观、为烈士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的宣誓活动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在青山绿树的掩映下追思历史,缅怀先烈,深切感悟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创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久有凌云志,重上井冈山。”此次井冈山之行,是一次震撼心灵、鼓舞斗志、催人奋进,激励终生的爱国主义党建教育活动,不仅让律师代表们了解了井冈山精神,也通过学习革命先烈事迹,获得了不断提高自我的不竭动力。本所主任王艳玲和执行主任张华律师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党史学习,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践行井冈山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奋勇向前,勇于担当,求真务实,勤勉工作,在广阔的新时代舞台上绽放属于自己的精彩,为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治建设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