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律师联盟康煜秘书长莅临海南省律师协会指导工作


“一带一路”律师联盟康煜秘书长

莅临海南省律师协会指导工作


2021年2月20日,“一带一路”律师联盟秘书长康煜莅临海南省律师协会指导工作、交流座谈。海南省律师协会班子成员、监事长、专业委员会主任和部分律所主任共计39人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张晓辉会长主持。

康煜秘书长对本次座谈会表示感谢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一带一路”律师联盟的理念、组成、发展和运作情况。“一带一路”律师联盟是国际性律师合作交流平台,与国际律师联盟、环太平洋律师协会等国际性律师组织相互支持和对接,加强交流合作。目前联盟已成立广州、西安、成都三个代表机构。经过一年的发展,联盟实体化运作稳步推进,会员队伍不断壮大,制度机制逐步健全,机构布局更加完善,正朝着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性律师组织迈进。海南律师作为“一带一路”律师联盟的积极参与者,与“一带一路”律师联盟有着深厚的工作联系。


康煜秘书长指出,2019年12月首次世界律师大会的成功举办和“一带一路”律师联盟的成立,是向世界宣传中国法治建设,律师业发展成就的一次重大活动,更是中国法律服务工作和律师队伍不断走向国际舞台的标志,具有重大深远意义。世界律师大会的召开和“一带一路”律师联盟的成立为加强中外律师交流提供了宝贵契机、搭建了扎实平台,推动了中外律师间交合作,近年来,国家越来越重视法律服务工作和涉外法律服务队伍建设,尽管法律服务工作和律师队伍发展取得很大成就,但相对“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推进,涉外法律服务工作略显滞后,涉外法律服务人才不足,需要高度重视,务实做好相关工作,为“”一带一路”倡议行稳致远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和保障。


康煜秘书长表示,“一带一路”律师联盟的发展离不开各会员单位和会员个人的协助与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与“一带一路”律师联盟有着良好的对接机遇和发展潜力,希望海南法律服务工作能发挥独特的地域优势,积极主动开展工作,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加强合作,相互促进。




张晓辉会长对康煜秘书长的到访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省律师队伍以及涉外人才的发展情况。张会长表示,海南省律师协会高度重视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培养,开办“法律英语培训班”等系列活动,不断加强我省涉外法律人才培养,但目前海南涉外法律服务人才仍是一个缺口,而海南自贸港的发展吸引着全世界的企业来海南投资,海南律师如何在自贸港背景下抓住法律服务行业发展的机遇,如何培养涉外法律人才队伍是今后推进我省律师行业工作的重点。海南省律师协会作为“一带一路”律师联盟会员单位,将大力支持联盟的发展,发挥职能作用,共同推动法律服务工作向前迈进。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就康煜秘书长提出的“涉外法律业务的定位”、“如何做好涉外法律业务”、“青年涉外律师培养”、“支持联盟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