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律师联盟战略发展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一带一路”律师联盟战略发展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12月8日,在“一带一路”律师联盟成立一周年之际,“一带一路”律师联盟战略发展研讨会在广州举行,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出席研讨会并致辞。会前,熊选国副部长与广东省副省长李春生,广东省司法厅厅长陈旭东,广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晓丹,“一带一路”律师联盟秘书长康煜共同为“一带一路”律师联盟广州中心揭牌。

熊选国强调,前不久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重要部署,对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提出了明确要求,这为中国律师行业发展、中外律师交流合作开辟了更大空间,提供了更多机遇。“一带一路”律师联盟经过一年的发展,实体化运作稳步推进,会员队伍不断壮大,制度机制逐步健全,机构布局更加完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正朝着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性律师组织迈进。希望联盟继续秉持和平、发展、共赢的时代理念,践行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精神,继续加强交流,广泛凝聚共识,务实合作,实现共享共赢,拥抱科技,推动服务创新,担当作为,推动全球治理,为推进全球治理模式创新、促进世界法治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司法部、广东省、全国律协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1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