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律师协会律师专业评审委员会成立暨专家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海南省律师协会律师专业评审

委员会成立暨专家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2020年12月13日,海南省律师协会律师专业评审委员会成立暨专家聘任仪式在海口举行。海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文彬、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局局长王宝青、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师协会会长张晓辉、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处处长、省律师协会秘书长吴少平出席仪式。

仪式由吴少平秘书长主持,首先由王宝青局长传达司法部关于律师专业水平评定工作文件精神;张晓辉会长宣读《海南省律师协会关于成立海南省律师专业评审委员会及评审专家库的决定》;省律师协会副会长贾雯对《海南省关于建立律师专业水平评价体系和评定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和开展评定工作流程进行解读。座谈交流环节上,专家们就本次专业水平评定申报情况、评定细则、争议处理、评议方式、相关建议和意见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

陈文彬副厅长在仪式上发表致辞,他表示,按照《司法部关于建立律师专业水平评价体系和评定机制的试点方案》,去年省律师协会就启动了我省专业水平评定工作,并召开多次专题会议研究审议我省律师专业水平评价体系和评定机制并制定了十三个专业水平评价标准,为做好我省专业水平评定工作打下了工作基础。陈文彬副厅长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律师专业水平评价体系和评定机制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特别是自贸港法治建设,需要广大律师提供更加专业、精准、高效的法律服务;要明确律师专业水平评定工作的主要任务和要求,充分借鉴首批试点地方的经验做法,结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律师业发展状况,完善评价标准、创新评定机制、健全激励措施;省律师工作局与省律师协会要明确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建立律师专业水平评价体系和评定机制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统筹谋划,稳妥推进加强宣传,正确引导、统筹谋划,稳妥推进,加强宣传,正确引导。要针对广大律师关心的问题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律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司法部的工作部署要求上来,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专业工作。

陈文彬副厅长、王宝青局长、张晓辉会长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法学教学科研单位等有关部门推荐的以及相关专业领域的律师共计44名聘任专家颁发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