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司法局、律师协会到海南律协考察交流



长沙市司法局、律师协会到

海南律协考察交流



2020年11月24日,长沙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长沙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荀飞正、长沙市律师协会会长江帆一行27人到海南省律师协会考察交流。我协会张晓辉会长、吴少平秘书长、吴军副会长以相关专门专业委员会负责人等陪同并进行座谈。

荀飞正书记介绍了考察组成员和考察交流的主要内容,他表示,此次考察主要为了解海南省律师协会及律所为自贸区服务的内容、形式与产品,学习海南省律师协会及律所涉外工作的先进经验、海南省律师行业队伍建设、律所管理、实习律师管理的先进经验以及政府扶持律师行业发展建设的相关政策等内容。

张晓辉会长对长沙市司法局、长沙市律师协会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海南省律师协会的基本情况。张会长重点介绍了《海南经济特区律师条例》的出台背景,他表示: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步伐,海南省律师队伍正在蓬勃发展,《海南经济特区律师条例》的颁布是依法治国先行先试的举措,为律师行业提供了发展的宝贵契机。海南自贸港建设为律师行业带来许多新领域的业务和挑战,吸引着全世界的优秀法律人才。基于自贸港的环境背景,我们应积极为法律行业创造有利条件,努力为优化行业发展提供保障。张会长指出:本次交流活动是双方的一次深入接触,也是推动自贸港建设的有利交流。双方在律师行业队伍建设、管理工作等方面上有诸多可相互学习借鉴和交流的内容,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保持密切联系。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专门专业委员会建设、律师教育培训、律师服务收费指引、实习人员及指导律师考核、律师行业税收改革、律师专业化水平建设、惩戒工作、政府购买法律服务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长沙市司法局、长沙市律师协会表达了对本次交流考察活动的感谢,并表示本次活动为湖南省律师行业队伍建设拓宽了思路,同时也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双方在律师管理工作和海南自贸港建设等相关领域的交流,共同为国家法律服务做贡献。

长沙市司法局、长沙市律协一行还到北京中伦(海口)律师事务所、海南昌宇律师事务所、广东金桥百信(三亚)律师事务所、惠海龙扬(三亚)联营律师事务所参观考察。对我省律所发展模式、组织架构、业务分工、人员管理和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分享各自优秀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