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背景下的法律服务创新与发展高端论坛海口举行



11月21日,由海南省律师协会指导、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主办,北京京师(海口)律师事务所承办、海南国际仲裁院支持的海南自贸港背景下的法律服务创新与发展高端论坛在海口举行。

海南省律师协会秘书长吴少平在论坛致词称,《海南经济特区律师条例》实施后,标志着海南律师行业将与国际接轨,将规范性的律师事务所的组织形式固化为法律,为国内外律师事务所进驻海南提供了法律保障。截至目前,全省共有律师事务所231家,律师4011名,较2019年新增了94家律所、1538名律师,律师队伍发展壮大,整体素质、法律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

据了解,本次高端论坛分为主旨演讲和圆桌对话两个环节,邀请了“一带一路”国际律师联盟、海南国际仲裁院和省有关部门的相关负责人,澳门大学法学院专家及北京京师、北京高文等知名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围绕律师行业如何积极回应自贸港对法律服务的新要求、新期待,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自贸港法律服务供给体系进行研讨。论坛气氛活跃,与会嘉宾畅所欲言,深入分析了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法律服务在国际化、专业化、科技化等领域面临的挑战,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加强大数据法律服务、知识产权法律服务、涉外法律服务等方面提出专业建议。

此外,当天的论坛上,还举行了北京京师(海口)律师事务所开业仪式。据悉,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是我国成立最早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之一,为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决定在海口设立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