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辉会长、吴少平秘书长应邀参加“海南自由贸易港立法与司法体制创新”研讨会


张晓辉会长、吴少平秘书长应邀参加

“海南自由贸易港立法与司法体制创新”研讨会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8月15日下午举办主题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立法与司法体制创新”研讨会。海南省律师协会张晓辉会长、吴少平秘书长应邀参加。会议深入探讨了如何通过立法与司法体制创新健全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法律规范体系,建立与国际贸易规则体系相适应的多元化商事纠纷解决机制。



海南省律师协会张晓辉会长围绕着“海南自由贸易港立法与司法体制创新”主题,作“海南自由贸易港营商环境的法治保障措施——推动自贸港建设法规落地见效”的演讲。主要内容为:一、海南自贸港立法计划(分步骤、阶段);二、海南对标自贸港建设的立法现状;三、法规落地见效的实例;四、保障法规落地见效的建议。



海南省司法厅党委书记李永利、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夏君丽、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吕红兵、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改院院长迟福林以及中国政法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共200余人通过线上下“云”同步的方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