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师协会、省律师工作局深入儋州法院及儋州、洋浦律所调研工作


省律师协会、省律师工作局深入

儋州法院及儋州、洋浦律所调研工作



   

8月11日,省律师协会张晓辉会长、吴少平秘书长会同省律师工作局王宝青局长一行到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座谈交流,二中院王海鹏院长参加了座谈会,就多元化解决纠纷机制进行互动交流,及律师代理涉黑涉恶案件协同法院审辩的相关事宜,最后就律师执业权力保障等方面与二中院达成了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




调研组一行先后还到海南为先律师事务所、海南儋耳律师事务所、海南嘉勋律师事务所、北京东卫(洋浦)律师事务所对律师如何为海南自由贸易港提供法律服务进行调研。


调研组详细了解律师在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法律服务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指导要求律师要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破解阻碍前进中的各种因素,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积极探索符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定位的法律服务,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安排和要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调研组还对该地区如何在本地扩展新领域业务、律协着眼于本岛西部律师培养、青年律师和实习人员培养、执业律师培训、以及律所党建工作等征求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