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律师协会组织律师调解员参与网络调解培训


为深入推进矛盾解纷多元化调解机制在海南的运行,有效提升律师调解员的调解能力,海南省律师协会会长张晓辉第一时间与法院对接并展开相关工作2月25日至28日,海南省律师协会借助海南一中院与北明公司联合研发的“枫调理顺”在线学习平台,组织112名即将投入调解工作的律师参加了直播课堂。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平台点播课程回放功能,为因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或其他原因,而无法第一时间通过网络直播学习课程的律师调解员解决了这一问题



本次培训涉及到调解技巧、调解能力提升、调解心理学、调解员角色定位与行为规范以及疫情期间如何针对疫情引发的纠纷开展调解等内容,授课内容充实紧凑、干货满满,讲解风格深入浅出、风趣幽默,为律师调解员在调解实际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法、解开了疑惑。此次调解培训课获得了学员的一致好评,律师调解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受到了很大启发。


据悉本次网络调解直播课堂培训是海南省律师协会首次组织律师参与多元化调解机制的活动为我省开展律师调解试点工作打开了局面,为提升我省律师调解员工作能力和水平打下了基础。相信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广大律师调解员必将以过硬的作风、高超的技能投入到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