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 陈文彬到律师事务所开展慰问并调研复工复产工作


3月5日下午,省司法厅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文彬先后到海南法立信、大华园律师事务所开展慰问并调研复工复产工作。省律师协会会长张晓辉、秘书长吴少平,海口市司法局局长陈建军参加调研。

在法立信律师事务所,陈文彬一行参观了该所办公场所,观看了律所宣传片,听取了法立信律师事务所疫情防控工作、立法服务、涉军法律服务、涉外法律服务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在大华园律师事务所,陈文彬一行参观了该所全新装修的办公场所,与律所主任、主要合伙人、部分律师代表座谈,围绕律师行业发展、律师如何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贡献以及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等展开交流和讨论。

陈文彬对法立信律师事务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律师积极带头快速成立疫情防控法律志愿服务团队,主动为海南省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依法防控的法律服务,及时给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等部门提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律政策文件汇编》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华园律师事务所服务昌江县村(居)法律工作给予肯定,鼓励大华园律师事务所团队继续重视并做好村(居)法律顾问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律师在解决基层群众问题工作中的作用。

对下一步工作,陈文彬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知识和专长,列出计划和时间表,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二是要发挥“候鸟人才”的作用,充分利用“候鸟人才”资源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同时,要通过论坛、研讨会等方式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要借助媒体宣传,打造海南律师新形象;三是要充分发挥村(居)法律顾问的作用,加强村(居)法律顾问与村委、村民之间的对接,及时修改和完善村(居)法律服务工作指南,开展更充分、更深入的村居法律服务。



主编 | 薛   欧

编辑 | 王   维 陈薪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