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一一海南党员律师在行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争中,我们无法亲临疫情一线去战斗,但我们每一个人有责任、有义务用自己实际行动为防疫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省委印发《关于迅速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文件精神,海南律师没有袖手旁观,以“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为核心,众志成城、团结一致,持续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贡献力量与担当,在疫情面前弘扬律师行业的大爱。


外经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在我省律师行业率先成立“抗击疫情法律服务志愿团”,积极发挥律师职能和专业优势,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根据一线的医护人员、广大患者及其家属的法律需求,为防控疫情中所发生的法律问题,免费提供法律服务, 助力依法防控、有序防疫。


盈科(海口)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一直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在获知海南省的医院医护人员防护物资短缺的讯息后,党支部和律所管委会迅速行动,一方面组织落实货源及对接捐赠医院,一方面在全所发出捐款的《倡议书》。经过短短两天的紧张工作,购买了医用物资苯扎氯铵消毒水1920瓶、护目镜200副(总计价值为人民币94320元)2月2日下午,盈科海口委派了名誉主任陈琪律师、党支部书记石文辉律师、管委会副主任黄一乐律师等前往海南省人民医院移交相关物资,为我省抗击疫情工作贡献了一份的力量。


威盾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积极与海口市龙华区金宇街道联系,在疫情期间该所村居法律顾问团队服务照常,团队将继续一如既往为金宇街道各社区居民提供优质、快捷、周密的法律服务,全心全力解决好疫情期间的矛盾纠纷。


华商(三亚)律师事务所根据三亚市司法局的防疫工作部署要求,1月26日晚,华商(三亚)所主任刘道俊迅速召集团队骨干律师单龙、张华、李佳火速赶往三亚市司法局参与整理疫情防控的有关法律规定,协助三亚市政府起草疫情防控所需的法律文件等,为三亚防疫工作提供优质的法律支持。该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组织力量编撰了《律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手册》,为我省律师行业从业人员如何做好预防工作提供了预防指南。


京师海口)律师事务所积极响应京师律师事务所总部的号召,发起《北京京师(海口)律师事务所驰援武汉倡议书》,开启捐款支援疫情重灾区活动,截至目前全所10位同仁共募捐善款22900元。同时,鼓励律所人员积极投入公益事业,做好前线“逆行者”的后备力量,不能让“为众人抱薪者冻毙于风雪”。

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在秘书处党支部的带领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司法厅以及省律师行业党委关于疫情防疫工作安排部署,自大年初三起放弃春节假期休息,连日来在各律师事务所的通力配合下,对全省律师3000余名行业从业人员疫情接触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和跟踪,确保了各项防疫工作落实到位,为我省律师行业疫情防疫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文字\孟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