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管信托私募投资纠纷处理及科创板 证券实务培训班在海口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律师在金融证券业务领域的实务水平,更好地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11月30日,由海南省律师协会举办的“资管信托私募投资纠纷处理及科创板证券实务”专题培训班在海口成功举办。省律师协会会长张晓辉、监事长王龙奎,金融证券与涉外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周朝霞、副主任贺国斌、聂友峰,以及全省400多名律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国内知名券商、注册会计师、律师等专家进行专题演讲。张晓辉会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随着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相关法律体系的不断完善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推进,金融证券业务将成为海南律师的热门业务。金融证券业务具有很强的专业性,目前我省律师的金融证券业务水平亟需加强,希望全省律师能把握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

      本次培训分上午、下午两个专场进行,分别由周朝霞主任、聂友峰副主任主持。



      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曲峰律师作了《金融监管变化与金融争议解决之资管、信托、私募投资纠纷裁判案例实务》专题演讲。曲峰律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资管新规、资管业务现状、资管业务热点及法律风险实务,并以案例分析的方式介绍了通道业务纠纷、差额补足法律性质与效力、名股实债的裁判规则等业务。

     证券板块是本次培训的一大亮点。IPO业务需要保荐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三大中介辅导机构分工合作完成,本次培训将三大机构的实务专家悉数邀请到场,从不同视角进行培训。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注册会计师盛伟明详细介绍了科创板财务审核要求,对关键财务指标进行解读,并对财务关注的重点问题进行逐一讲解,针对财务风险介绍相应的核查方法。

      中泰证券投资银行业务委员会深圳投行部副总裁聂晨围绕科创板设立的背景、定位、基本发行条件、审核流程、上市后的相关问题进行演讲,将科创板与主板、创业板进行了全面对比。

      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石锦娟律师介绍了港股上市架构和科创板规则体系,对科创板重点核查的法律问题进行分析。

      本次培训是一次高强度、快节奏、系统性的培训,注重实务操作与理论知识相结合,得到与会人员高度认可。(海南省律师协会金融证券与涉外法律服务专业委员会委员 李利君、潘语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