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的力量

  天平的力量

  ——海南省律师代表团出访埃及/迪拜记

  公元二〇一二年四月二十八日至五月五日,海南省律师代表团(成员有廖晖、吴坤卿、林青、李晶瑜、张晓东、符天、陈帆、许彩霞、邢益就、吴华、倪绍山、杜鹃、孙薇、朱惠萍、邢小娟、符绩豪、徐斌一行共23人,全程自费参观访问埃及的开罗、阿联酋迪拜两座城市;游览了闻名世界的金字塔和登上世界最高建筑迪拜828米高的阿尔法塔;与两国的律师同行进行了友好的交流,感受到古今外域无处不存在天平的力量!

  “天平造就了金字塔千年不倒”

  埃及现存金字塔126座,其中最为壮观的是位于开罗吉咤的胡夫金字塔及其儿子、孙子的金字塔。胡夫金字塔高146.59米,由上百万块巨石垒积而成,每块巨石均重两吨多,最重的有100多吨,工程历时20年。是什么力量使金字塔经历三千多年的风吹雨打,终不倾倒?答案是:天平。古埃及工匠们在建造金字塔时,天平是必须使用的测量工具。在建造巨石地基时,工匠必须将天平置于巨石之上,以测量地基是否处于水平状态,只有当天平横平时,才能确保地基的牢固,如果天平出现倾斜,则表示地基不稳固,要加以调整。每一块巨石都要接受天平的测量。按此方法,金字塔每建一层,天平就严格测量一层,当该层处于水平状态下,才能建造上一层。天平保证金字塔的每块巨石与地球表面处于水平的牢固状态。因此,建造完工的金字塔才会千年不倒,创造人间奇迹。

  “天平团结阿拉伯世界”

  在埃及开罗PyramidParkHotel五星级宾馆会议厅举行律师交流座谈会,埃及方面派出的是阿拉伯律师联盟秘书长、黎巴嫩人阿曼先生及其助理。阿曼先生介绍阿拉伯律师联盟的职责和使命主要是支持巴勒斯坦建国;维护国家的统一和领土完整;维护阿拉伯国家和地区妇女和儿童权益;维护阿拉伯世界的法律信仰;维护国际组织之间的合作;维护阿拉伯世界的和平。我省律协副会长廖晖向对方的友好交流表示感谢,诚挚邀请对方在恰当的时候访问中国海南,我省律师代表团领队、省律协社会公益和宣传委员会主任吴坤卿向对方介绍海南省律师发展概况和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情况,表示在旅游法律制度上加强借鉴和学习。会后,阿曼先生盛情邀请海南律师代表团驱车一个多小时穿过交通堵塞的街区(注:街上有革命集会游行活动,军方控制埃及政府,人民已将穆巴拉克赶下总统宝座),前往阿盟秘书长办公驻地参观,在一幢三层楼高的别致小楼二楼,阿盟秘书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我省律师代表团。阿曼秘书长邀请我省律师代表逐个合影留念,还精心准备雅致的点心、饮料招待。在互赠礼物时,海南律师代表团赠海南黎锦,象征兄弟般的友谊。阿盟秘书处回赠海南律师代表团一个精致的木盒子,打开盒子,里面装的是一面白底绿字的小旗。小旗上的文字是阿拉伯文,在小旗的中间显要部位是一架天平的图案,天平!天平!是天平团结了阿拉伯世界!是天平点燃了埃及追求自由民主的希望!

  “天平造就了世界第一高楼——阿尔法塔”

  世人都喜欢登高望远,尤其是登上位于阿联酋迪拜的世界最高楼——阿尔法塔,心情更是激昂澎湃。据塔底建筑模具显示,阿尔法塔高828米,目前是世界最高楼,因此该楼又名“AttheTop”。在该楼流水线施工过程中,每一个细节都精确到以天平来测量,尤其是以天平来测其与地心的水平。据介绍,Alphatower(阿尔法塔的英文称谓)开业之前,建设单位要求设计者和施工方要保证Alphatower百年不倾斜,而偏偏在开张的第一天,就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事,号称世界第一高效的电梯被卡住了,电梯里的乘客经历了6个小时的惊慌和施救。是什么造成电梯故障?经天平一测,天呀!第一高楼出现了细微的倾斜。经过世界顶级建筑专家集体论证,最终采取倾注地基的方式予以纠正。是天平发现了问题,是天平的力量在发挥指引作用。

  律师代表团成员每人支付65美元登上世界最高塔,乘世界时速最高电梯(注:无需换乘),在阿拉伯快乐而神秘的音乐声中,不到2分钟就到了124层观光层。从观光层俯视大地,四周楼层精小不失气势,东边是茫茫大海,西边是一望无际的大沙漠,南边有绿洲在延续,西北边可眺望世界著名的七星级帆船酒店……;是天平托起了第一高楼;是天平将天上人间拉近了距离;是天平扩大了我们的视野;是天平又创造了新的人间建筑奇迹。

  “天平进驻千家户,暖万人心”

  在迪拜,AlMaidoor律师所是著名律师事务所,我省律师代表团在CountryClubHotel与该所律师举行座谈。穆罕默德律师介绍该所主要从事国际贸易和投资等法律服务;律师收入实行薪酬制,每位律师每月3至5万元迪拉姆(折合人民币约6至8万);20多名律师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按国别负责各国在迪拜的律师业务,国际化程度较高。座谈会后,海南律师代表团受邀到AlMaidoor律师所实地参观,与阿拉伯律师同行合影留念,海南律师代表团赠送海南黎锦礼物一件,该所回赠海南律师代表团每位律师第一高楼的小玻璃模型一座。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海南律师代表团受邀到迪拜高级法院参观,摄入眼帘的是在迪拜高级法院大楼正面墙上弯弯曲曲的阿拉伯文衬托下的“天平”,更显得神圣和力量。在迪拜高级法院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律师代表团参观了法院的前庭,前庭有智能化液晶触摸平板电脑,全方位和详细地介绍高级法院的功能、结构、工作程序、指引等无所不包的诉讼程序;在受案大厅,热闹的简直像宾馆,但拥挤而有序,从一号到二十二号窗口分别列有不同的服务功能,有轻重缓急之分;令人难忘的是,在法院一楼右侧一间布置雅致的类似婚纱摄影的房间里,有舒适而奢华的皮椅和摆设。据介绍,这是专门为接待婚姻家庭案件的调和而精心布置的,我忍不住脱口而出:“ItisthebestbeautifulplaceIhaveeverseenatcourt”。听了我的评价,介绍人员很自豪地点头微笑;法庭的布置及开庭情况可以从墙上显示电脑板上真实、全面了解。该法院三楼是对外接待的贵宾室,通过网络视频和外文翻译,我省律师代表团全面地了解迪拜法院的建设和运作系统。海南省律师代表团领队吴坤卿主任代表团队向迪拜法院表示感谢,感谢他们的热情接待和详细介绍,对该院先进的办公系统和设备表示赞赏,同时表达了愿意在海南法院和迪拜法院之间充当桥梁,使两国法院建立友好交往的意愿。在互赠礼物时,海南律师代表团向迪拜法院赠送海南黎锦,表示兄弟般的友谊,更象征原告、被告在法院的主持下握手言和。该院回赠海南律师代表团礼物为,刻有法院天平标志的玻璃帆船模型。

  天平,古今中外无处不发挥着有形或无形的巨大力量。天平是公正的,她匡扶古今中外的人间正义;天平是威严的,她震慑人间的邪恶;天平是博大的,她造就世间万物的衡平、和谐。埃及、迪拜之行尽览胜地之美,尽享购物之爽,更得益于天平的万千感慨!

  作者:海南省律师协会社会公益和宣传委员会

  吴坤卿主任

  二零一二年五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