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师公证行业召开创先争优总结表彰会暨党建工作学习观摩会

  全面加强律师公证行业基层党建工作

  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省律师公证行业召开创先争优总结表彰会暨党建工作学习观摩会

  6月30日,在建党91周年来临之际,海南省律师公证协会党委在海口隆重召开全省律师公证行业创先争优总结表彰暨党建工作学习观摩会。会议由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厅政治部主任郑学海主持并传达在全国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上领导的讲话精神,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公证协会党委书记孙书南同志作重要讲话。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公证协会党委书记孙书南同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厅政治部主任郑学海同志,省委组织部组织处处长纪少雄同志,省社会组织党工委、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杨晓刚同志、厅律公处、厅组宣处、厅法援中心、海口司法局、三亚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省律公协党委副书记、省律协名誉会长王晶同志,省律公协党委副书记、省公证协会会长吴清武同志,省律公协党委委员、省律师协会会长廖向琦同志,省律公协党委委员、秘书长吴少平同志,省律师协会和公证协会的领导出席会议,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各律师事务所、海口地区公证处主任、受表彰的创先争优先进集体、优秀个人代表及新闻媒体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我省律师公证行业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取得的良好成果和好的经验做法,积极引导基层党组织在行业事业发展中更好地履行职责,在全行业努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带动全行业形成创先争优长效机制。会议隆重表彰了海南省律师公证行业在组织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中表现突出的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等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赵颖等5名模范党支部书记、宋励学等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于江涛等30名优秀共产党员。为了使大家更深入的了解我省律师公证行业创先争优活动情况,共同分享创先争优活动给律师公证行业带来的丰硕成果,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先后到我省律师公证行业两个创先争优示范点:海南法立信、昌宇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实地考察、观摩学习了各所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工作成果。现场大量丰富详实、图文并茂的展版图片鲜活形象地展示了自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律师、公证员党员,紧紧围绕“在执业为民、服务群众中创先争优”的活动主题,广泛参与、积极投身各类普法宣传、法律援助等保民生促和谐的社会公益活动,体现了广大律师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表彰会还安排了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王忠华、北京大成(海口)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汤尚濠、海南富安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赵颖以及海南三和元律师事务所主任于江涛分别作了创先争优活动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最后,由海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孙书南作重要讲话。他强调指出,加强律师队伍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是律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促进律师事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向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先进个人学习,继续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核心价值观,要在巩固以往工作成绩的基础上,注重解决律师公证行业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新情况和突出问题,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律师公证行业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推动律师公证行业创先争优活动机制长效开展,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91周年。

 

 

 

 

 

  此次大会通过观摩党建示范点、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交流经验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激发全省律师公证行业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在执业活动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为实现海南科学发展和绿色崛起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省律协会秘书处邢精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