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律师工作专题汇报会 郑学海讲话


3月18日下午,省司法厅召开律师工作专题汇报会。厅长郑学海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文彬主持会议。

     会议重点听取了省律师协会2019年工作情况及2020年工作思路汇报。

     郑学海对省律师协会新一届班子2019年以来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律师行业是特殊行业,属于知识密集型群体,律师事业的发展水平,一定程度上标志着社会发展水平。专门委员会代表律师协会的工作能力,专业委员会则代表律师行业的业务水平。要认真思考、反复研究协会和各专委的工作要点,并细化任务清单,落实责任到人,充分发挥海南律师在自贸港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郑学海就省律师行业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强调,省律师协会首先要明确自身的地位和职能,严格按照《章程》规定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协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其次,要以海南自贸港建设为背景,明确律师协会的发展目标;第三,要切实改善律师执业环境,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加强诚信机制建设,健全违规惩戒制度,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建设。

     会议还听取了省律师协会秘书处及海口、三亚工作站,22个专门、专业委员会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要点汇报。

     省律师工作局局长王宝青,省律师协会会长张晓辉、秘书长吴少平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