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师行业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省委两新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确保我省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并取得实效,推动我省律师事业健康发展。11月12日下午,省律师行业党委在海口召开全省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杨翠霞、副组长吴碧峰出席并指导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精神,传达学习11月12日上午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11月8日全国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以及10月25日下午省委两新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全省律师行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集体观看云南展腾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主题教育纪录片。


杨翠霞表示,

省律师行业党委和各基层律所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及时对标对表,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对我省律师行业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杨翠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律师行业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围绕主题主线,结合律师行业特点开展特色鲜明主题教育;三是要坚持常抓不懈,推动律师行业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

会议要求

各级律师行业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坚决防止消极应付和厌倦懈怠的思想,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我省律师行业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不散”,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也是贯穿主题教育的主线。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行业内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律师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制度的坚定捍卫者和模范践行者,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律师力量,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提供高效、优质、精准的法律服务。


厅政治部副主任王青玲、省律师工作局局长王宝青出席会议,省律师行党委专职副书记吴少平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