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省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二巡回指导组赴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巡回指导




   2019年10月22日下午,省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巡回指导组(第三小组)一行四人来到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进行主题教育实地巡回指导并组织问卷调查。威盾律师事务所党支部20名党员参加会议和问卷调查。

  会议由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吴军主持。巡回指导组组员、省律师协会候补副会长、海南昌宇律师事务所党总支书记王航兵作巡回指导动员部署讲话。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王忠华汇报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和党支部建设情况。吴军作总结讲话。巡回组组员吴坤、省律师协会秘书张川出席会议。

  王航兵在动员部署讲话中对威盾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提出了“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要紧扣‘五句话’的总目标,要切实做到贯彻‘四个始终’,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弘扬过硬作风”等六个方面的要求。

  王忠华代表威盾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向巡回指导组汇报了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做法和党支部建设的情况。剖析了党支部在开展主题教育和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吴军在总结讲话中对威盾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和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威盾所党支部敢于亮出自身存在的问题表示高度赞赏,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吴军还向在座的党员阐述了党支部建设对律所发展的重要意义,要求威盾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大力强化广大党员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党支部建设工作迈向新的更高台阶,引领律所更好更快发展。








威盾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会议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



近日,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深入贯彻《通知》精神,在新中国七十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动员部署大会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以及全国律师行业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海南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全省两新组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海南省律师行业党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等会议精神, 并对威盾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党支部书记王忠华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要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力戒形式主义,真学、真查、真改,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党员律师“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促进支部党的建设工作,带动律所更好更快发展。

  为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结合起来,威盾所党支部利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这一契机,把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两个重要政治活动融为一体,引导大家把爱党爱国统一起来。在座谈环节,与会党员律师和入党积分子踊跃发言,畅谈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回顾光辉历程、弘扬爱国主义、抒发家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生于这样伟大的国家,长于这样伟大的时代,我们应当倍加珍惜、倍加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为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安宁,做出新时代中国律师应有的贡献。




 “五星红旗随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会议最后,到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齐唱《歌唱祖国》,用激昂、嘹亮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教育活动


  为了积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落实主题教育“规定动作”,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教育活动。2019年11月8日下午,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王忠华以“守初心、担使命、促发展”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威盾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听课。

  王忠华书记结合参加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在安徽金寨组织的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的感受和体会,从坚持党建制度化建设,不断强化党对事务所的政治引领;努力探索创新,实现党务和业务互为促进、融合发展;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多措并举服务民生发展等三个方面进行讲授。

  王忠华在授课中讲到,律所党组织要始终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探索“政治引领把方向、党建先行谋大局、服务中心促发展”的新时代党建工作路径,有效保障和有力促进事务所的持续健康发展,在律师工作的各个环节和各个领域都要保持与党中央高度一致,自觉地做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律师。

   王忠华还讲到,党员律师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思想政治上的先进性,在业务能力上强、精、专,严格恪守执业纪律,坚守职业道德,坚持执业为民,热心公益活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人民创造高品质生活,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提供优质公共法律服务,切实为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出积极的贡献。

  最后,王忠华书记号召大家,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不断探索,努力实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律所党建向纵深推进,为促进律师事务所和律师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忠华书记的讲课紧贴律师工作实际,观点鲜明、内涵丰富,引起了党员律师们的强烈共鸣。在授课结束后的讨论环节,大家积极发言,就党建工作如何引领、促进律师事务所建设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