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两新“组织工委、海南省律师行业党委深入国浩律师(海南)事务所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10月11日下午,海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林琳到国浩律师(海南)事务所进行调研指导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副调研员韩畴、省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吴少平、省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等一同参加了此次调研。国浩所主任、党支部书记姜丹,党支部常务副书记王云鹏,海南省律协监事长、管理合伙人王龙奎代表律所进行了热情迎接。

林琳一行首先参观了国浩海南的办公环境,随后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吴少平作为会议主持人,代表全体国浩海南律师对各位领导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姜丹主任对国浩律师(海南)事务所的发展历程以及在海南自贸区(港)打造法治高地时代背景下,国浩海南顺应时代发展进行的自我变革进行了介绍。支部副书记王云鹏就国浩(海南)党支部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汇报。



韩畴强调,律师行业作为知识分子相对集中的行业,受到中央、海南省委、省工委高度重视,要抓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推动律师行业的不断发展。随后韩畴对国浩(海南)党支部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以主题教育为主线,推动律师服务取得新的成绩。主题教育工作想要见到成效,必须结合律师主业开展,在业绩中体现成效;二是加强党组织建设,要善于总结支部工作经验,将党支部工作渗透在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带群众,共同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断增强党支部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三是重视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发展党员流程、抓好细节,不断壮大党员队伍。

林琳副厅长在听取汇报后,对国浩律师(海南)事务所取得的成绩及对海南省律师行业建设起到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国浩(海南)党支部下一步的党建工作方向提出了指导意见。

林琳谈到:初心就是梦想,作为法律人、作为律师的初心就是追求公平、正义,为了国家、社会、百姓享有一个公平、公正的环境而不懈奋斗,应是法律人的初心,也是法律人的梦想;岗位就是责任,在律师执业教育中“责任”二字最为重要,任何岗位都要将“责任、荣誉、国家”作为自己的信念、勇于承担责任;党员就是旗帜,党员律师就应是旗帜、是标杆、是榜样;律师不但要遵守法律、信仰法治、推动法治,还应成为律师行业的标杆和典范。发展海南自贸区(港)就是要打造法治高地,没有法治就没有海南自贸区(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要结合律师工作实际、岗位特色狠抓落实,促使党员律师树立正确的观念,以党员带动群众,共同为海南自贸区(港)的法治建设做出贡献。

国浩(海南)所主任、党支部书记姜丹代表全所同仁再次感谢各位领导百忙之中来到我所视察调研,并做重要指示。国浩律师(海南)事务所将认真贯彻落实林琳副厅长一行调研指导的精神,严格落实《海南省律师行业协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以党建促所建,为海南自贸区(港)的法治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国浩律师(海南)事务所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林琳副厅长一行调研指导的精神,严格落实《海南省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以党建促所建,为海南自贸区(港)的法治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