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urt公开课在海口隆重举行


iCourt公开课在海口隆重举行


2016年5月28日上午,海南省律师协会特邀iCourt法学院讲师、北京大成(沈阳)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邱富民(Richer)律师,在海南省司法厅二楼会议室为我省律师作“诉讼可视化与大数据”专题讲座,来自全省各地的300余名律师到场聆听。邱律师践行技术驱动法律的理念,擅长将 Excel、omnigraffle、Mindmanager、Evernote等软件与律师业务相结合。以可视化图表和大数据分析作为办案的工作方式,善用图表征服客户及法官,创造了律师费提高 100 倍的优秀案例。

iCourt是一家与众不同的法学院,他们用技术驱动法律, 专注法律思维技能培训,成为法律技术的弄潮儿,在国内律师界中得到了追捧。而此次公开课的举办更是标志着iCourt第一次走进海南,走到海南律师身边,将他们的法律技术和法律思维传达给我省律师!此次培训得到了省内律师的积极响应,他们不仅有九零后刚刚执业的年轻律师,而且还有年过七旬的老律师;不仅有特意从省外赶回来听讲的律师,也有从偏远地区驱车而来的律师,这足以见得iCourt在律师界的影响力,也足以见得我省律师对新知识、新技术的渴望。 

邱律师对何为可视化诉讼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采用案例+可视化诉讼方案的表达方式向现场律师进行演示,让听课者亲身感受可视化的魅力。特别是通过“大数据有效的帮助人类做出正确决定”的典型案例,拨开了大数据神秘的面纱。同时还介绍了目前较好的几类检索方式并进行了演示,使每位参训律师真正了解何为大数据,真正理解“大数据的核心是预测”这句话的深层内涵。    

培训结束后,律师们纷纷表示,邱律师的课精彩、诙谐,很受启发,尤其是对技术驱动法律的理念有了深刻理解,从中受益匪浅。

省律师协会苏文秘书长、姜丹副会长、符琼芬副会长均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