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律师协会海洋生态环资专业委员会组建完成并开展工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和《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精神,促进我省律师行业的高水平发展,省律师协会就各专业委员会进行了调整和重新设置。作为新设立的海洋生态环专业委员会,将专注海洋经济、生态文明、自然资源三大领域法律问题研究,为进一步提高我省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自然资源保护与开发积极提供公益性法律咨询与服务。


       经报名、公开演讲、理事会表决等环节筛选,海洋生态环资委员会由主任1名、副主任3名、委员8名组成。(名单附后

       为尽快完成委员会的组建工作,5月16日,海洋生态环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律协张晓辉会长和吴少平秘书长到会指导该委员会成立工作,委员会主任王航兵律师主持会议。会议期间大家积极发言、热烈讨论,就委员会的业务范围、工作开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陆建华、王云鹏、贾迪三位副主任根据大家发言内容确定了相互间的分工,并就走访调研、定期培训、收集案例等进行了安排。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王航兵主任积极与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环境、资源与能源法专业委员会联系,并携三位副主任集体加入。





       7月5日,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行业党委副书记、协会秘书长吴少平同志到会指导。王航兵主任就第一次全体会议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解答,经省律协确认“海洋生态环资专业委员会”专业方向为海洋、生态环境、自然资源三大方面的法律问题研究,并向大家通报了本专业委员会与全国律协环境、资源与能源法专业委员会的对接情况。随后,会议将近期工作进行了分工安排。






附:

海南省律师协会海洋生态环资专业委员会人员名单

王航兵海南昌宇律师事务所海洋生态环资专业委员会主任

陆建华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监察总队海洋生态环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王云鹏国浩律师(海南)事务所海洋生态环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海南外经律师事务所海洋生态环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曲云鹏海南惠海律师事务所海洋生态环资专业委员会委员

北京盈科(海口)律师事务所海洋生态环资专业委员会委员

刘成良国浩律师(海南)事务所海洋生态环资专业委员会委员

冯军栋海南云联律师事务所海洋生态环资专业委员会委员

海南中邦律师事务所海洋生态环资专业委员会委员

海南外经律师事务所海洋生态环资专业委员会委员

海南德赛利律师事务所海洋生态环资专业委员会委员

海南外经律师事务所海洋生态环资专业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