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文镇法治教育进校园,禁毒防范我先行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安全教育,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抵制毒品的意识,4月25日下午,多文镇禁毒办、司法所、团镇委、镇妇联、安监所联合深入多文学校开展以“2019年法治进校园”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符昌辉律师做活动主讲。

多文镇多部门联合多文学校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与学生互动,提问、抢答,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在场学生普及禁毒知识,使其认知毒品、毒品带来的危害及如何防毒拒毒等,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让学生提高防毒能力,防毒意识。同时,结合宣传法治知识工作,增强其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符昌辉律师在做宣讲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同学们一边听讲一边学习宣传资料

镇妇联妈妈训教团在分发宣传资料

  讲座结束后,团镇委和司法所工作人员来到走道、校门口等地点为同学现场讲解法治知识、毒品危害等相关知识,并发放禁毒宣传折页、法治宣传册等宣传品500余份。

工作人员在密集场地发放宣传资料

  此次多部门联合宣传活动同时采取多媒体教室宣讲、发放纸质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师生进行了法治、禁毒知识的宣传教育,大力弘扬了禁毒文化,增强了法治意识,让师生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法治教育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