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暖人心,三八献真情-记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村居法律顾问团深入多文镇开展妇女权益保护法律讲座


   第109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 在临高县司法局、县妇联的指导下,在县司法局法援处、多文镇司法所、镇妇联、各村委的支持下,2019年3月5日,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多文村(居)法律顾问团成员符昌辉、孙辉、文琼玉、陈希凡、李秋兰分别深入到临高县多文镇多文居、新兴村、美文村和美山村开展妇女权益保护知识讲座。

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多文村(居)法律顾问团一早便抵达临高县多文镇,多文居前妇女同胞们正活力满满、手持花扇跳着广场舞,为多文生机盎然的景象增添了不少风采。

  上午8时30分,团队成员文琼玉在多文居委会开展妇女权益保护知识讲座。她用热情而严谨专业的态度为群众讲解妇女权益保护法律知识,并现场根据妇女同胞的提问提供了专业化的法律意见。

  上午9时许,多文镇妇联主席陈晓鹤、临高司法局法援处主任邓青晓、副主任林伟、多文司法所所长秦扬钊、团队成员符昌辉、孙辉在新兴村委会开展妇女权益保护知识讲座,并与村内妇女、村干部们就近年来村内妇女权利保护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

  讲座中现场妇女同胞们都露出了开心而温暖的笑容,正如法治春风吹入人心。

  讲座后团队成员符昌辉、孙辉与村内妇女同胞、司法局领导、镇妇联主席、村干部们亲切合影留念,为这个生机盎然的季节留下了一抹温馨的亮色

  上午9时许,团队成员陈希凡在美文村委会开展妇女权益保护知识讲座。他用满满的热忱向村民们讲解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妇女与儿童的合法权益,并现场为一起离婚案件中妇女的财产分割纠纷案件提供了法律建议。

  下午3点,多文司法所秦扬钊所长、团队成员李秋兰、孙辉在美文村委会开展妇女权益保护知识讲座,并与村内妇女同胞、村干部们就如何保护妇女的合法权益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目前,妇女在社会中仍处于弱势群体,歧视、欺凌妇女等现象普遍存在,妇女的权益得不到有效的保护。广大妇女群众应加强妇女自身的保护意识,维权意识,当出现侵权情况时,及时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