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司法厅关于召开海南省第八次律师代表大会民主推荐会的通知



海南省司法厅


                                                   


海南省司法厅


关于召开海南省第八次律师代表大会民主推荐会的通知



各市、县、自治县司法局,厅直管律师事务所:

海南省律师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已届满,现拟于2019年1月中旬在海口召开海南省第八次律师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新一届领导班子。为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律师意见,大会筹备领导小组决定召开民主推荐会,由全体律师在理事候选人中推荐正副会长候选人、在理事候选人之外的代表中推荐监事候选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任务

(一)从本届理事侯选人中推荐正副会长候选人11名;

(二)从本届理事候选人之外的代表中推荐监事候选人9名。

二、参加人员

全省各律师事务所全体执业律师。全省共分三个片区进行民主推荐,各律师事务所律师按所属片区参会。具体如下:

第一片区:厅直管律师事务所和海口、三亚以外的市、县、自治县所属律师事务所的全体律师。

第二片区:海口市司法局所属律师事务所的全体律师。

第三片区:三亚市司法局所属律师事务所的全体律师。

三、会议时间和地点

(一)第一片区

时间:2018年12月28日上午9点。

地点:海南省政法职业学院千人大礼堂(海口市琼山区新大洲大道280号海南政法职业学院院内)。

(二)第二片区

时间:2018年12月28日上午9点。

地点:海口市海秀中路海南侨中高中部小礼堂(进大门直走,正对学校大门)

(三)第三片区

时间:2018年12月28日上午9点30分。

地点:三亚市凤凰路法官学院报告厅。

四、民主推荐方式

(一)个人自荐。由拟参选的理事候选人、非理事候选人的律师代表事先填写《自荐书》,用信封密封好后,于2018年12月28日现场投入票箱。

(二)民主推荐。全省三个片区同步进行,由各片区律师在全省范围内符合条件的律师中推荐。

第一片区的民主推荐工作,由省司法厅负责本片区的民主推荐工作,组长为王青玲、王旋,成员由厅政治部、律公处、省律师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组成。

第二片区的民主推荐工作,由海口市司法局负责本片区的民主推荐工作,组长为林明、王睿,成员由海口市司法局政治部、律公处、省律师协会海口工作站工作人员组成。

第三片区的民主推荐工作,由三亚市司法局负责本片区的民主推荐工作,组长为高文军、蒲慧芳,成员由三亚市司法局政治部、律公科、省律师协会三亚工作站工作人员组成。

(三)谈话推荐。民主推荐结束后,由各工作小组对律师事务所主任进行谈话推荐。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民主推荐工作。民主推荐是广泛发扬民主、充分保障律师民主权利的重要措施。各市、县、自治县司法局、各律师事务所要高度重视民主推荐工作,各市、县、自治县司法局务必通知到每一个律师事务所主任,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务必通知到每一名律师。各片区民主推荐工作负责人要认真组织、充分准备、明确要求,确保所属片区律师参会率,严格按照规定程序,严肃、有序进行民主推荐。全省执业律师要积极参加民主推荐,本着对律师行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公平公正地推荐正副会长候选人、监事候选人。

(二)各律师事务所参会律师必须凭本人律师执业证参加民主推荐,并在进场时向工作人员出示。

(三)各律师事务所律师确有正当原因(出庭、出差、生病等)不能参会的,可委托参会律师在现场代为填写《正副会长候选人民主推荐票》《监事候选人民主推荐票》,并凭委托书和不能参会的有效证明(出庭通知书、机票复印件、医院证明等)代为投票,且每位律师只能接受一名律师委托。

(四)严禁在民主推荐中拉票贿选,干扰换届选举,一经发现并查证属实,即取消候选人资格,并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理。


附件:

附件1.docx1. 《海南省律师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名单》

附件2.docx2. 《第八次律师代表大会代表(不含理事候选人)名单》

附件3.docx 3.《自荐表》

附件4.docx4.《会长、副会长、监事条件》



海南省司法厅

2018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