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国防教育”暨“送法进军营”主题党日活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华诞,激发党员律师爱党爱国拥军的革命情怀,进一步增强党员律师的政治意识,提升党务工作者的能力素质,夯实党支部组织建设,20186月29日,中共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支部委员会组织十余名党员律师赴驻琼海军某部开展“国防教育”暨“送法进军营”主题党日活动。下午3时30分,在党支部书记王忠华的带领下,威盾所十余名党员律师进入部队军营,受到了部队领导和官兵的热烈欢迎。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部队领导为党员律师进行国防教育宣讲、党员律师为部队官兵现场解答涉法涉诉问题、党员律师参观部队官兵生活训练场所等三部分内容。首先由部队张指导员进行国防教育宣讲,宣讲的内容是南海斗争形势,张指导员从当前的南海局势和习主席经略南海的战略思想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为党员律师上了一堂深刻的国防教育课,使党员律师们明白,我们今天和平安宁的生活来之不易,维护国家的安全稳定人人有责,作为律师,要为社会的和谐稳定发挥重要作用。

国防教育宣讲之后,朱建军、张涛、崔文卿、周文红、李懿莹五位律师分别为官兵现场解答个人或亲属涉法涉诉问题。官兵提出的问题涉及不服行政行为纠纷、交通事故纠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民间借贷纠纷、诈骗受害救济等方面。五位律师根据案件的事实和法律适用为官兵进行深入细致分析,并提出了可操作性较强的解决方案。官兵们对五位律师专业的解答表示非常满意,五位律师也主动与官兵们互换联系方式,下一步将继续跟踪案件的进展,必要时继续为官兵们提供法律帮助。

法律咨询结束后,在部队领导的陪同下,党员律师们参观了部队官兵的生活训练场地。大家首先观看了军事演习宣传片,风驰电掣的战机、劈波斩浪的战舰、生龙活虎的战士,深深震撼了律师们的心灵。随后,大家来到官兵宿舍参观,一尘不染的营具、整齐划一的物品摆放、叠得像豆腐块一般的被子,让律师们深深感受到部队官兵严明的纪律和过硬的作风。训练场上,战士们挥汗如雨,吼声震天,威武之师的形象令大家肃然起敬。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律师们感受到了部队官兵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受到国家的安全和利益还面临严峻的挑战,也感受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国防建设取得的巨大成绩,对国家的安全稳定和日益强大充满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践行爱国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国防建设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