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玺传达学习省律师工作会议及律师办理黑恶势力案件辩护和代理工作培训内容




为贯彻落实全省律师工作会议及律师办理黑恶势力案件辩护和代理工作培训内容,海南同玺律师事务所于3月21日举行了相关主题会议。

于江涛主任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省律师工作会议的精神。通过理解学习海南省司法厅厅长郑学海、副厅长林琳、政治部主任王小龙在会议上的讲话,我省律师队伍发展良好,结构合理,律师资源基本实现了县域全覆盖,省律师工作整体处于蓬勃向上的好态势,在此形势下,要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于主任提出各位律师要坚定政治立场,提高站位,执业过程中保持社会责任感,恪守本心,严格遵守律师从业规范,强化职能优势,携手助力我省公共法律服务建设,做到律师管理及收入达标,更要做到工作质量的深度优化。并且依据会议精神,积极向社会及弱势群体提供公益法律服务,保持善心,用善良和微笑给予社会最温暖的力量。

接着,于主任对于3月18号开展的"律师办理黑恶势力案件辩护和代理工作的培训"及省司法厅律师公证处指导处王旋处长、省律师协会苏文秘书长、省律师协会廖晖会长、张晓东副会长的讲话进行了传达。

律师是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要在扫黑除恶斗争中起到应有作用,依法开展涉嫌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辩护代理,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使扫黑除恶案件经得起历史以及人民和社会的考验。树立正确的执业理念,尽职尽责做好会见、阅卷、调查取证、出庭辩护等工作,既要做到维护自身在此类案件中的执业权利,也要切实维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合法权益。

大家一起学习了全国律师协会出台的《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若干意见》,同时解读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办理黑恶性质组织案件座谈会纪要》和《全国部分法院审理黑社会组织犯罪案件座谈会纪要》。

最后,根据此次于主任传达的思想内容,针对同玺律师事务所未来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坚持做好律师的本职工作,手执国法,仗剑天涯,做一个向社会传递正能量的律师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