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司法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少平莅临海南法立信律师事务所指导党建工作



620海南省司法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少平一行海南法立信律师事务所视察指导,与海南法立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党员同志围绕律师党员队伍建设、群组织建设、经费保障以及党建工作创新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在座谈会上,吴少平副书记对海南法立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海南法立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是海南省律所中最老的党支部,一直以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和省律协党委的决策部署,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都开展得有声有色,以党带所建取得了显著成效。

吴少平副书记还结合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赐贵同志在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上题为《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的报告精神,对海南法立新律师事务所的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即要把律师队伍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以律师行业党的建设为切入点,按照"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发展"的思路,在组织建设上努力探索,在管理体制上积极实践,在活动载体上不断创新,积极创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示范点,带动律所的律师队伍建设,促进律所事业健康发展。

另外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司法部及海南省司法厅《关于建立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示范点的通知》精神,海南法立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

会上,廖向琦书记传达了《关于建立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示范点的通知》的主要内容,并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及海南省司法厅有关文件精神,大力加强海南法立信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把海南法立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打造成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示范点。

为做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示范点创建工作,支部委员会结合海南省司法厅律师行业党建示范点创建方案》,认真研究近期创建工作要点:一是要大力加强党组织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党员学习培训制度。二是要加大党组织学习教育和培训等活动经费投入,按照"六有"标准,加强党组织基层设施建设。三是要以党建促所建,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律所业务快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