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书声琅琅,他们连续19年走进离“天堂”最近的村庄

 

为了书声琅琅,他们连续19年走进离天堂最近的村庄

 

  6月2日上午九时,国歌嘹亮,一面五星红旗在白沙黎族自治县阜龙乡天堂村律师希望小学操场上冉冉升起。

在群山环抱中,孩子们怀着希望

  这所山区学校的学生们渴望读到丰富多彩的课外书,今年“六一”儿童节期间,海南律师协会提前筹备,组织律师事务所及律师到该校慰问,赠送课外读物和文体用品,鼓励孩子们努力读书。

    慰问捐助活动当天,海南省司法厅副巡视员程兵,白沙县副县长谢金雄,海南省律师协会会长廖晖,海南省律师协会秘书长苏文,阜龙乡党委副书记王志恺(省委统战部挂职锻炼干部),白沙县司法局局长叶开福,省律师协会社会公益与宣传委员会主任童永滨出席了相关活动,和山区孩子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上午。

  升旗仪式后,小学一二年级的同学们都已把目光盯在了崭新的各类图书上。他们列队整齐,在孩子们纯真的笑脸上,写满了对知识的渴望。

    “这本《安徒生童话》太好看了,我最喜欢看《海的女儿》。”读小学二年级的白沙女孩周子萱说。

    家住白沙黎族自治县阜龙乡天堂村的李争艳看到女儿阿萱捧着新书爱不释手,她说,“我女儿就想看童话书,她一眼就从爱心律师捐助的图书里找到了这本书”。

  “最喜欢看孩子们的眼睛和笑容,那片清澈、无邪和纯洁,就像海南那蔚蓝的天空。”海南省律师协会会长廖晖驱车3个小时,连夜从海口赶到白沙,他抚摸着斑驳的课桌和讲台说,这是一所海南贫困县的小学,也是律师协会对口扶助的律师希望小学。

  海南律师跋山涉水过来看望这些孩子,不能一下子解决他们的困难,但是大家希望传达对山区儿童们的爱和关怀,呼唤更多的律政人和各界爱心人士,让孩子们感到温暖。

    海南省律师协会会长廖晖向律师希望小学移交捐助的图书

  在搬书的过程中,积极的孩子们都自告奋勇的要帮忙抬书,看来已是等不及要赶快阅读到可能他们还未接触过的新书籍。

    刚刚搬好图书,律师希望小学教学楼前,106个孩子欢呼雀跃,孩子都扑向了律师叔叔抱来的新书,有些孩子迫不可待地捧起了地球仪观察。山风清爽,在树荫下,小学一二年级学生和幼儿园的学生饱览书中的精彩。

  看到孩子们沉浸在读书中,海南省律师协会社会公益与宣传委员会主任童永滨说,“我们很欣慰,发现这些孩子们爱读书,还会互相分享,高年级的帮助低年级的学生,山区孩子的纯朴,让人印象深刻!”

海南省司法厅副巡视员程兵在活动现场

白沙县副县长谢金雄在活动现场

    阜龙乡党委副书记王志恺介绍,海南省律师协会每年都会向海南律师希望小学捐赠财物或者物品,不仅在六一前后来慰问同学们,还常在每年9月开学后看望孩子们。这次海南律协带来了适合小学生阅读的书籍,带来了书包、学习用品用具和书柜,这些书籍和学习用品用具也取得了创新书店的大力支持,总价值约3.5万元,是海南热心律师们在六一儿童节前夕的献出的爱心捐款,由律师们在百忙之中,四处采购并搬运到白沙。

慰问活动现场,孩子们兴奋地接过新书

省律协会长廖晖在活动现场

     海南省司法厅副巡视员程兵介绍,1998年9月8日,在白沙黎族自治县阜龙乡天堂村,由海南省律师捐资援建的海南律师希望小学建成。如今,这所学校成为海南律师与贫困山区密切交流的一个窗口。

海南省律师协会秘书长苏文在活动现场

白沙县司法局局长叶开福在活动现场

海南省律师协会社会公益与宣传委员会主任童永滨在活动现场

  据海南省律协秘书长苏文介绍,此次慰问活动由海南省律师协会组织,经省司法厅律师公证指导处指导,由该协会社会公益与宣传委员会承办,由海南瑞来律师事务所、海南外经律师事务所、海南万理律师事务所、海南方圆律师事务所、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等5家律所组织热心律师现场参加慰问,白沙司法局、教育局积极做好了相关配合工作。

白沙黎族自治县阜龙乡天堂村律师希望小学,始建于1998年

    苏文称,此次慰问活动引起不少法律界人士的广泛关注,不少热心人士表示要随时参与下一次慰问活动,协会也计划让爱心律师的孩子们献出自己的图书和玩具,来到白沙,和山里的伙伴们一起交流,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非常感动,很感谢海南律师的关心与捐赠,感谢各界爱心人士不辞辛苦,长途跋涉来到白沙,看着这么多爱心人士纷纷前来支援白沙教育事业的发展,真的很替孩子们高兴!”参加捐助仪式的白沙县副县长谢金雄说,相信在众多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下我们白沙县的教育会越来越好,也希望这些受助孩子,能通过刻苦学习,有机会成为律政精英,为海南为白沙的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法律保障。

  

因为职责所在,很多律师六一儿童节当天不能好好陪伴自己的孩子,他们的内心非常亏欠。但正如一位律师在朋友圈中写下:“我想他们长大以后会明白的,爸爸一直希望他们未来的世界会更美好,并一直为此而努力奋斗着……”

天堂白沙,童声稚嫩,孩子们依依不舍,律师们说,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