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出中国律师的精神和风采

  唱出中国律师的精神和风采

  ---海南律师合唱团激情放歌2011(重庆)中华红歌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6月28日至7月2日,由国家文化部、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1(重庆)中华红歌会在重庆隆重举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都选派了2支优秀红歌队伍参加,全国共有108支合唱团汇集重庆。

 

 

  海南律师合唱团经海南省文体厅选派,做为2支代表海南参赛的红歌队伍之一。合唱团由海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符琼芬任团长,65名律师组成,系全国律师行业唯一一支参赛队伍。为了尽快将红歌唱好,不虚此行、不负重托,在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的情况下,律师团员们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准备、认真排练。他们放弃了节假日休息时间,每天坚持加班加点地训练,多名律师带病坚持排练,有的律师出差或开庭回来还顾不上吃饭就赶来参加排练。

 

 

  在重庆人民大厦的比赛现场,海南律师合唱团65名律师身着庄重的律师袍,一登台便成为赛场上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线。团员们激情演唱了《龙的传人》、《走向复兴》二首红色经典歌曲,表达对党和人民的无限敬仰和热爱,对党的生日的美好祝福;更唱出了中国律师的精神和风采。6月30日,海南律师合唱团根据中华红歌会组委会的安排,到重庆渝北广场参加群众文化演出,并与现场群众同唱《歌颂祖国》,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和热心公益的良好形象,为党的90华诞献上了一份厚礼。

  6月29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同志在市委会议室召开了全体领队座谈会,海南律师合唱团领队符琼芬律师参加了会议并做为发言代表之一。她在会上表示,律师也爱唱红歌,因为红歌能凝聚人心,弘扬民族精神;律师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法律工作者。此次海南律师合唱团到重庆,深切感受到重庆人民的深情厚意和对工作高效务实、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这比获得任何奖项都有意义。

  此次中华红歌会分初赛和决赛,评委均为国家级的音乐名家,经过历时5天的比赛,海南律师合唱团如愿捧得“长江杯”。

  海南省律师协会秘书处编